人间不直的

我不相信爱情,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,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,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。

【绎夏】17, 第十二页的秘密

#滴滴


陆绎又要离京了,因着上次查赃款的事立了功,这回被点了名派去辽东探查细作。

 

如今辽东边关有李成梁总兵驻守,蒙古、土蛮等部屡次进犯不得,便派遣细作潜入,为不动摇军心,李成梁秘密上书请旨,请求皇上派人细察。

 

陆绎得了这差事,奉命即刻前往辽东。

 

“这在家呆了还未满一月,怎得又要走了。”

 

“如今辽东边境不安生,外敌屡次来犯,李总兵怀疑此番有细作潜入了军营,皇上下旨派我秘密探查一番,此次出门怕是会有些久,我定会每隔五日寄家书回来的。另外,因此事事关机密,皇上只派了我一人前去,你若有什么事,去北镇抚司找岑福,没我在你身边关照,莫不可强出头。”

 

今夏一面应着一面替陆绎收拾着包裹,突然想起些什么,“哎呀,你明日便走了,过几日便是大杨和上官姐姐孩子满月酒,那岂不是赶不上了,那孩子认了我做姑姑,你这个做姑父的满月酒不吃也就罢了,礼可不能少。”说着便伸手向陆绎讨要。

 

陆绎有些宠溺的捏了捏今夏的脸,“你啊,我早就备下啦,若要等你开口提醒,才想起这事,这孩子怕是都能打酱油了。”

 

今夏见他从怀中掏出一枚的小金锁,上面刻着岁岁平安四个字,这细致的做工,一看就是好东西,定是废了不少功夫花了不少银钱。

 

“一个月前便定下了,今日刚从珍宝斋取了。夫人,可还满意?”

 

摸着这精致的小金锁,今夏别提多满意了,点头如捣蒜一般,没想到她家大人,早就准备好了,她还以为此番要等过两日自己去金铺寻个中意的款式买了。

 

“夫人若是满意,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我们的事了?”

 

“我们的事?什么事?”今夏被说的有些一头雾水,如今日子和顺,除了陆绎偶尔要出些公差,还能有什么事?

 

陆绎从她手中抽走了小金锁,微微低头,在她的耳边说道。

 

“杨岳和上官曦的孩子都满月了,你说我们有什么事?我们也该努努力了,不如我们今晚试试第12页如何?我明日启程,也不知何时回来,定是会想你想的紧,就当给我留个念想。”

 

说罢还亲啄了一下今夏的耳垂,温热之气呼在今夏的耳朵里。

 

说起第12页,今夏就没什么好气。

 

上回她受命去新开的牡丹坊查探些情报,可现下没了大杨跟她一道,陆绎又怕她男装过于招蜂引蝶,正好他也得了假,便着了常服同她一同前去。那牡丹坊的妈妈一看陆绎,眼睛跟放光似的,大抵是觉得陆绎是条肥鱼。一味的往陆绎身边凑,说什么,这位公子一看便是头回来这种地方,清心寡欲的模样,瞧着身上都没个人味儿,还塞给了陆绎一本鸳鸯秘谱,叫他好好研习,方知这世间美妙。

 

陆绎当晚便和她试了那第一页,美其名曰想多些人味。今夏本以为她这样的小爷已经够口没遮拦没羞没臊的了,没成想她家大人才是个中翘楚,面上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,里子里坏透了,拉着她研习那册子的时候俨然一个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。

 

当然陆夫人这话可不敢当着陆大人的面说,她怕被陆大人拉着多操练几页,她明日还要当差。

 

事后几日,陆绎没事人一样,也没再提那鸳鸯秘谱的事,今夏本以为这事都过去了,没成想陆绎还想着呢。

 

“可,可是我包袱还没给你收拾好呢,哎……"


陆绎的吻轻柔的落在今夏的每一寸肌肤上,从耳后,锁骨再到小腹,仿佛是想用吻将今夏细细的描摹一遍。


眼前的这个人,虽早已如刻在心上一般,却也还是想在临行之前,温柔的再尝上一遍。


他此番离京,不知归期何日,边境苦寒,那漫漫长夜里只能靠着思念一寸一寸的捱。


今夏迟迟未见他有下一步动作,念着两人又要分离多日,她倒多了些主动。


本来,陆绎在这事儿上向来顾及她的感受更多些,也总是能从她的小动作中读懂她的感受,俩人好不和谐。


如今见今夏这般逗弄于他,陆绎自是不能轻易放过她去。


可今夏喜欢见他这样,明明自己难耐却每每都克制自持。


第十二页组织不让看


陆绎见着明明是她先出手撩拨的自己,现下却羞得如此模样,怀着一丝窃笑,吻了吻她的耳垂,继而含住了轻舔着。


只见今夏在他怀里轻颤了颤,仿佛是被激得不轻。


那夜,先动手的袁今夏输惨了。陆绎因着她有意和无意的撩拨,竟出奇的没有顺着她来,几次见她揪了被褥要去时却偏偏缓缓,待她从云端跌落下来,又发起新一轮的攻势,最后,还是今夏求饶似的软软的叫了声哥哥,陆绎才放过她。她的腿都麻了,陆绎替她揉了好一番才缓过来。


车牌号:22650703

评论(90)

热度(93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